董事局

董事局

投資者關係


蔡明忠先生

蔡明忠

蔡明忠 主席

六十六歲。蔡先生於一九八一年加入富邦集團,現時為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及富邦金控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長。蔡先生現時亦擔任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務董事及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的董事。蔡先生於銀行、電訊服務、土地發展、建築管理及樓宇租賃業務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他持有喬治城大學法律碩士學位(一九七九年)以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士學位(一九七八年)。蔡先生是蔡明興先生之胞兄。他於二零零四年二月出任本行董事。



蔡明興副主席

蔡明興

蔡明興 副主席

六十五歲。蔡先生於一九八三年加入富邦集團,是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蔡先生現時亦為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蔡先生於金融及保險業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他持有台北醫學大學名譽醫學博士(二零二二年)、天主教輔仁大學名譽商學博士(二零二零年)、紐約大學財務金融碩士學位(一九八一年)及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一九七九年)。蔡先生是蔡明忠先生的胞弟。他於二零零四年二月出任本行董事。



鍾國強執行董事

鍾國強

鍾國強 執行董事

六十歲。鍾先生於二零二一年七月獲委任為本行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鍾先生現時亦為富邦財務(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富邦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鍾先生是位資深銀行家,在銀行業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深厚資歷。自二零一四年十月至加入本行期間,鍾先生曾出任桑坦德亞太區環球銀行及企業融資部總監,負責為中國、日本、韓國、台灣、香港、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的大型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企業融資以及兼併收購服務。加入桑坦德銀行之前,鍾先生在美商花旗銀行工作。自一九八八年加入花旗香港後,鍾先生主管過多種類型的客戶及業務,包括大型企業集團、跨國公司、金融機構、房地産開發商和私人銀行。在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四年間,鍾先生擔任花旗銀行台灣有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鍾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地理及地質學,並擁有加拿大約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鍾先生在一九九零年成為英國特許銀行家協會會員。鍾先生熱心志願服務工作,包括出任香港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及諮議會當然成員。



韓蔚廷非執行董事

韓蔚廷

韓蔚廷 非執行董事

六十一歲。韓先生於二零零五年加入富邦集團,現為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董事及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他於金融業有超過三十年經驗。在此之前,他曾擔任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資深副總經理及花旗銀行台北分行副總裁。韓先生亦為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董事。韓先生持有俄亥俄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學位。他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出任本行董事。



郭倍廷非執行董事

郭倍廷

郭倍廷 非執行董事

五十七歲。郭先生現為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及董事。他亦為富邦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董事。在此之前,郭先生曾為日盛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台灣花旗集團投資銀行總監、台灣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副總裁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企業銀行部副主管。郭先生持有國立中山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天主教輔仁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他於二零二三年四月出任本行董事。



蔡承道非執行董事

蔡承道

蔡承道 非執行董事

三十三歲。蔡先生於二零二零年加入富邦集團,現任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創新科技處處長、台北富邦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數位金融總處副總處長及富邦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彼亦為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韓國現代信用卡(Hyundai Card Co., Ltd)之董事。 在加入富邦集團之前,蔡先生曾任職於美國和中國的管理諮詢和金融科技公司。 蔡先生持有賓夕法尼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南加州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 蔡先生為蔡明忠先生之子。 他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出任本行董事。



彭醒棠獨立非執行董事

彭醒棠

彭醒棠 獨立非執行董事

六十七歲。彭先生於一九九四年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擔任助理總裁(銀行政策)及於一九九六年被委任為助理總裁(金融政策及市場)。彭先生於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四年期間借調至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出任該公司之總裁,並於二零零四年七月至二零一六年二月期間出任金管局之副總裁。彭先生現時亦為富邦財務(香港)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彭先生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史丹福大學管理碩士學位。他於二零一八年四月出任本行董事。



卜約翰獨立非執行董事

卜約翰獨立非執行董事"

卜約翰 獨立非執行董事

六十八歲。卜先生是一位資深銀行家,在金融服務領域擁有40多年的豐富經驗。於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四年期間,他曾在倫敦擔任德意志銀行現金管理金融機構的董事總經理兼全球銷售總監。在移居倫敦之前,卜先生於一九九九年至二零一一年期間在香港擔任德意志銀行現金管理金融機構的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負責人。卜先生在德意志銀行於一九九九年收購Bankers Trust Company之前曾在倫敦、紐約和香港的Bankers Trust Company工作了二十五年。他於二零二零年七月出任本行董事。



林婷懿獨立非執行董事

林婷懿獨立非執行董事"

林婷懿 獨立非執行董事

五十八歲。林女士現為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及義務工作發展局之董事及義務司庫。林女士曾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顧問及合夥人。林女士持有美國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及會計理學碩士學位,現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她於二零二一年七月出任本行董事。

Back to topTOP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