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商務網」常見問題

「富邦商務網」常見問題

安全

Q1. 「富邦商務網」服務安全嗎?

Q1. 「富邦商務網」服務安全嗎?

我們裝置了多種措施以保証賬戶和交易記錄的安全和客戶的私隱︰

- 關鍵的加密、機密和資料完整
雙公匙密碼學和對稱的關鍵術以認証並保護客戶的私隱。
- 128 位的 SSL 加密
在「富邦商務網」服務和客戶的閱覽器之間被傳送的所有資料使用了128 位的加密,在所有的加密方法之中它能提供最高的安全水平。
- 個人的密碼
這是客戶使用「富邦商務網」服務的私人密碼。
- 自動過期
當閱覽器在一段時間內沒有活動時,客戶的閱覽器將自動終止運作。這確保當客戶離開了電腦時,客戶的個人資料將不被其它人竊取。
- 防火牆和安全的環境
客戶應非常關心及小心處理網上銀行的資料。我們的系統設有以強勁硬體及軟件而做成的防火牆,以分隔開銀行的內置系統。「富邦商務網」服務系統設於獨立限制進入的區域。

Q2. 客戶怎知道使用或閱覽「富邦商務網」服務時,所有資料已被加密 (encrypted) ?

Q2. 客戶怎知道使用或閱覽「富邦商務網」服務時,所有資料已被加密 (encrypted) ?

用戶會在閱覽器的右下角看見一把小鎖。如果客戶正在使用服務,閱覽器的右下角會顯示一把已鎖定了的小鎖。

Q3. 客戶怎知道自己正與「富邦商務網」服務的正式網站溝通,而並非第三者?

Q3. 客戶怎知道自己正與「富邦商務網」服務的正式網站溝通,而並非第三者?

- 請於瀏覽器的網址欄直接輸入富邦銀行網址 (http://www.fubonbank.com.hk ) 後才登入「富邦商務網」服務。
- 客戶能查閱「富邦商務網」服務的保安証書。客戶應能看到証書簽發給「富邦商務網」服務 ( www.fbo.fubonbank.com.hk ) ,而証書的簽發機構是Thawte ( http://www.thawte.com ) ,並列明有效日期。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的用戶,請依照以下步驟來核實簽發至「富邦商務網」服務的保安證書:

  • 連續按兩次瀏覽器上的「安全鎖」鎖標誌,憑證資料頁 ( Certificate information ) 將會顯示;
  • 核實証書的一般 ( General ) 顯示資料是否跟下列相同:
    發給:www.fbo.fubonbank.com.hk
    簽發:Thawte SGC CA
    此憑證有效由「日-月-年」至「日-月-年」(檢查此憑證是否仍在有效日期內)

憑證一般截圖

  • 再到証書詳情 ( Details ) 的主題 ( Subject ) 核實顯示資料是否跟下列相同;
    CN = www.fbo.fubonbank.com.hk
    O = Fubon Bank (Hong Kong) Limited

憑證詳細資料截圖

如您發現任何資料與以上所列的資料不符或有任何疑問,請即停止進入網站,並聯絡本行。

Q4. 為何定期檢閱保安建議?

Q4. 為何定期檢閱保安建議?

本行會不時更新有關保安建議,以加強閣下了解使用網上銀行服務時的保安措施。請檢閱本行的最新保安建議

Back to topTOP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