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理財

大灣區理財

跨境理財通「南向通」

跨境理財通「南向通」「跨境理財通」為粵港澳大灣區(簡稱「大灣區」)內的個人居民(投資者) 提供跨境理財金融服務。

「跨境理財通」可分為「北向通」和「南向通」。

其中「南向通」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投資者在港澳銷售銀行開立個人投資賬戶,通過閉環式資金管道匯出資金,購買港澳銷售銀行銷售的合資格投資產品。

「南向通」合資格投資者

「南向通」合資格投資者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任何粵港澳大灣區內地9市戶籍或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9市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滿5年;
  3. 具有2年以上投資經歷,且滿足最近3個月家庭金融淨資產月末餘額不低於100萬元人民幣,或者最近3個月家庭金融資產月末餘額不低於200萬元人民幣;
  4. 持有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或中國護照;
  5. 並未被本行評定為弱勢社群客戶;及
  6. 並未在其他本地銀行或者金融機構開設跨境理財通投資專戶。


富邦銀行提供的合資格理財產品

富邦銀行提供的合資格理財產品
  1. 基金:經本行評定為「低 」風險至「中」風險及「非複雜」的、在香港註冊成立並經香港證監會認可的基金(不包括透過香港交易所交易和交收的上市產品)(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可點擊此處
  2. 存款 :人民幣、港元和外幣存款


免責聲明:

以上資料乃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本行」)根據最新發出的監管規定所撰寫及僅供參考用途。有關內容不構成對任何人作出買賣、邀請認購或交易任何個別產品或服務的要約、招攬、建議、意見或任何保證;亦不構成本行向香港以外公眾積極推廣「跨境理財通」。


「南向通」開戶程序

「南向通」開戶程序 合資格投資者可親身前往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富邦華一」)位於大灣區的指定分行開立「匯款專戶」,然後可透過「富邦華一」以見證開戶方式辦理及開立富邦銀行(香港)跨境理財通投資專戶或可以透過「富邦華一」預約並親身到香港富邦銀行大廈辦理開戶程序。

常用資料

常用資料

跨境免責聲明:
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本行」)獲授權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事銀行業務,並受本地法規所規管。本網站所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是為香港客戶而設。以上資料乃本行根據最新發出的監管規定所撰寫及僅供參考用途,有關內容不構成對任何人作出買賣、邀請認購或交易任何個別產品或服務的要約、招攬、建議、意見或任何保證;亦不構成本行向香港以外公眾積極推廣「跨境理財通」。
Back to topTOP
網站導覽